close

主題:逆境奮起-我的命運我決定

我是過年的那個圍爐,前一天剛教的自我介紹的技巧,今天便想著用上了

久久的第二次主持阿~只有兩個字生疏、及大寫的尷尬

也感覺到自己不像主持人

聽過這樣的說法,這個位置會告訴你「妳不是主持人」

因為我沒有心理準備好、因為我不把自己當主持人、我只想著完成這場「任務」?

今天我又深刻體會到這點,從我帶活動的那個時候的尷尬,及我不斷的提醒自己還有想起助教對我的提醒「記得要讓底下的朋友舒服不尷尬的做分享」

然而,當站在台上時,我卻只想著怎麼快點結束這樣的窘境、怎麼快點講完我要講的、怎麼....快點逃離這裡.....

這次我知道我認真的準備稿、我知道這次我為了主持找了許多資料、我知道我在家及在任何地方重複練了幾次,當然前一天有突發修改自己的講稿(因為公企組企參很重要)確實有影響到當天的表現

但是,我想最重要的事、我沒做到的事、就是-

我忘記準備好自己的心情,準備好相信自己,準備好自己......

所幸老師對於我的緊張,給于包容及鼓勵,並且老師也在我主持結束後

用他的熱情再次轉變及帶動了當天上課的氣氛,很感謝老師

 

回想起老師他在接到我的電話時,即使忙碌,他還是不忘關心我及熱情的給予我回應與鼓勵

老師當天來到現場的時候,打了電話我因為正在主持沒有接到,老師他也給予我包容

真的很感謝老師,如果我能夠在處理的更圓融,想的更周到多好~最後甚至於忘了大合照這件事

 

經過這場主持,薇濡我想對妳說的事

妳什麼時候會準備好?我相信妳講稿再認真寫、再努力準備,那都只是任務,更重要的是妳最一開始當主持人的初心

妳的動機、妳什麼時候會相信自己做得到、什麼時候不再只是小孬孬,想的很美,卻沒有勇氣去做

 

最後,很感動的一件事,在我主持很爛的情況下,我看到了一群不管我主持再怎麼尷尬都還是支持我的學員,

他們對著我笑,給於我回應,那些人甚至於我向他們求助的時候,他們也勇於分享幫助我

雖說我老是說我在「經營」我的「樁腳」感覺在利用他們,不過我是真的很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成為這群朋友的朋友

但,我好像給他們很少,但也沒想到他們真的給於我支持,這事我最感動最感動的地方,

哪一天我一定會敞開心防,用力的去擁抱這些朋友,真心,且真實的我

 

為了不要對不起那些支持我的人,我一定要趕快重振旗鼓,認真準備每一次主持

讓他們除了覺得薇濡很喜歡和他們聊天,薇濡也是可以幫助他們成長的朋友

 

今天的優點

其實沒有 但是很感謝過去的我及在現場的我 認真的記住每一位學員 認真的和每一位學員當朋友 認真的希望每一位學員來到這裡都至少有個薇濡會陪在他們身邊

也因此當我叫出那些學員的名字的時候,他們願意給我回應

今天的缺點

1.落荒而逃 台上只想著把自己的講稿講完 忘記帶好氣氛 包括分享歌曲的時候 明明助教都提醒過我 我自己也想很多方法 但一個都沒有用上

2.忘記大合照

3.沒有將老師照顧好~沒有跟老師講好打電話的時機,讓老師打過來我沒接到,但是我卻誤以為老師是說早上打給我所以早上等了很久的電話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