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1118

講師:李勝隆

之前就聽過李勝隆老師的演講~

怎麼也沒想到有天我也可以很幸運的坐在12人裡的教室

和老師如此親近的接觸~~真的是太興奮

除此之外,這也是我頭一遭在一群講培面前分享,壓力山大比我厲害的人太多了QQ

老師出身魯拉拉,擅長帶活動氣氛、主持...果不其然,一來到現場,才開口便妙語如珠,

立刻我就哈哈大笑,現場便充滿笑聲與歡樂

在實戰演練的部分,老師隨機的讓我們摺了名牌以自我介紹作為題目

站在台上是很緊張,不過更多的我想是沒自信吧!

在還沒成為講培之前,身邊的人就告訴我「言行一致」這件事,只有發自內心的相信自己堅定自己,

對自己不誠實,這個舞臺會告訴你,這也是我今天有一點的感觸....

 

不過,重點來拉~今天學到什麼呢─

我覺到老師真的很厲害,根據每個人的特質及抓住每個人的特色,給于回饋

並且用浮誇搞笑活潑的方式,讓我們學到了許多老師的招術與話術

雖然

老師真的很浮誇很戲劇化

不過

我很喜歡這種style

從老師身上,我發現我最大的問題就是自己在台上因為緊崩,而沒有把自己放開來,也沒有享受,而從來我都只想著講完,而沒有講好

也正因如此,現場總是充滿尷尬哈哈,

 

除此之外,我也從老師身上發現

老師能夠將每一句話講的漂亮原因

也就是來自於

老師的熱情以及懂得照顧台下的每位朋友

把聽眾當朋友,自我解嘲,偶而開開小玩笑,讓人感受到滿滿的親和力~

舉例來說,注重每個人的參與感

對於每個今天坐在台下的人,老師都非常注重台下參與感,不冷落任何一位朋友,透過簡單的遊戲互動,以及適時的給于共鳴點,

說話的用詞,像是我們~有沒有和我一樣...

再者,面對每個人給于最舒服的回應

只要凡台下回應者,絕對不能漏掉,給于他們回饋與稱讚

面對不參予者,不會強要求,而是用鼓勵及其他的方式來讓他們有意願參與

除此之外,老師也很注重提問絕對不要具有攻擊性及對立性

最後,老師說的最高境界,能夠隨地取材,讓台下的觀眾和老師的距離拉到最近,就像朋友一樣

 

上完這堂教育訓練,收穫滿滿,我想尊重每位台下觀眾,把每位觀眾當成自己的朋友,

正因為是貴重朋友,所以即使開玩笑,也要注意自己的用詞語句,不傷害他們的心

之後,遊戲互動,我們要以最簡單在漸進的到難,讓台下每一位夥伴都能夠享受其中

20171118教育訓練❤_171120_0002.jpg

我想我要修的功課還很多~不過今天真的從老師身上學到了很多技巧

及尊重別人還有說話的話術

最後還有笑容常開

最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風格~

薇濡,相信自己的那天,快到了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